新兴铸管集团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12

新兴铸管集团进一步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国务院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一结束,新兴铸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姜国钧就及时召集有关部门人员,研究贯彻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以中央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为契机,积极借东风,结合会议精神对集团公司《关于加强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并迅速印发集团公司所属各单位,对推进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文化建设进行全面的部署。

  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大力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是新时期坚持科学发展观、实现集团公司更快更好发展的必然要求和战略之举,是一项刻不容缓的重要历史任务。要求各级领导班子,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卓有成效地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明确了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工作方针和基本内容。提出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基本建立起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要求,遵循企业文化建设的科学规律,符合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以价值理念体系、行为规范体系、形象识别体系为主要内容并且特色鲜明、形神兼具的集团文化体系,形成促进和推动全体职工为完成企业新的发展任务而努力奋斗的文化力。   

  结合实际制定了阶段性目标:在去年点题明确企业文化建设重要性,明确企业文化建设方向和基本工作思路的基础上,将今明两年作为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破题年,紧紧围绕“什么是企业文化,为什么要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一个什么样的企业文化,怎样建设企业文化”进行破题,找准加强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突破口、结合点和着力点, “十一五”的后三年,作为加强和推进企业文化建设的解题年,逐步总结提炼出具有自己特色、比较系统和全面的先进的集团文化、子企业文化和重要专项文化。

  提出了企业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坚持重在创新、坚持融入管理的方针、坚持突出特色的方针、坚持广泛参与“五个坚持”的工作方针。

  制定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军需企业形成的先进企业文化、制定企业文化建设方案和实施步骤、设计规范的集团公司标识系统、建设完整全面的企业文化体系、加强企业文化的基础建设、加强对企业文化建设的组织领导、完善企业文化建设的运行机制、加强对企业文化建设的工作指导等八项推进措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