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热潮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1

中交集团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热潮

  连日来,中交集团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广大干部、职工纷纷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研读《江泽民文选》,深入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要以《江泽民文选》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推动集团实现跨越式发展。

  《江泽民文选》出版发行后,集团公司党委立即召开党委会对学习进行部署,印发了《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要求集团各单位认真组织、深入学习、悉心领会《江泽民文选》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贯穿其中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体系,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用发展的马克思主义指导新的实践,推动集团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中交集团各单位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当前企业改革和生产经营的实际联系起来,以学习促工作、促创新、促发展,进一步增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一航局党委要求领导干部对《江泽民文选》的学习要率先垂范,真正学懂弄通,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领各项工作,从而使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效果。三航院党委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江泽民文选》,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标准。广航局、公路二局等单位的党政领导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一至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把握,认真研读原著,做到真学、常学、深学,学以致用,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队伍的思想理论建设,提高整体素质,更好地推进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中交集团各单位切实加强领导,通过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专题研讨班、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确保《江泽民文选》的学习真正收到实效。二航局党委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同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结合起来,在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促进企业发展上下功夫。三航局、天航局等单位党委把学习《江泽民文选》纳入中层干部和党员培训计划,确定学习的重点,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中国路桥公司党委要求各驻外机构党组织按照我使领馆党委的学习安排和生产经营实际,灵活安排学习活动,保证学习时间、人员、重点三落实。三航局南京分公司党委则结合年终考核,将在年底对各党支部的学习活动进行检查考核。各单位还充分利用企业报刊、局域网、板报橱窗等宣传媒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并及时总结、交流理论联系实际的经验和典型。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引起中交集团各基层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强烈反响。在一航局曹妃甸煤码头项目部,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通过学习,把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贯彻落实到施工生产中,早日为唐山人民奉献一座精品工程。该项目部的学习活动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河北电视台、唐山电视台相继播出了项目部职工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场面,社会反响热烈。

  中交集团公路一局五公司济南黄河大桥项目部的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技术干部,通过学习《江泽民文选》,进一步了解了我国20多年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果,纷纷表示要以《江泽民文选》的理论精髓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实现集团的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