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8

中储粮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江泽民文选》活动

  《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在中储粮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上引起强烈反响。在总公司党组的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下,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江泽民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地位,掀起学习《江泽民文选》的热潮。整个学习活动呈现四个特点:

  一、高度重视,领导带头。总公司党组充分认识到《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在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对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的重大意义。《江泽民文选》刚一面市,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同志就要求公司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理论培训的重要任务,并做好《江泽民文选》的订购工作,保证每一位党员干部人手一套。随后,总公司党组又专门下发了《关于在公司系统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通知》,积极部署学习活动。西安、江西、江苏、兰州、云南等分公司迅速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研究部署辖区的学习活动,初步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做学习的表率。

  二、计划详实,稳步推进。各分公司都把《江泽民文选》的学习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为保证整个学习活动持久、扎实、有序地开展,新疆分公司制定了《江泽民文选》学习计划,把学习活动纳入2006-2010年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规划,分阶段、分专题系统学习。兰州分公司规定每周至少安排一个学习日,列出学习安排表,细化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进度。北京分公司涿州直属库把学习活动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通读全书,做好学习笔记;第二阶段,书写学习心得,进行科室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和经验;第三阶段,组织主题演讲,加深理解,把学习引向深入。山西长子直属库计划从现在起到10月底,利用两个月的时间,潜心研读原著,并定于每周二下午为集体讨论时间,在11月初则举办一次学习《江泽民文选》知识竞赛,以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

  三、着眼实际,促进工作。根据中央学习《江泽民文选》要“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的要求,各分公司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着眼于实现“两个确保”,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把学习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福建分公司要求通过学习,使福建辖区在仓储管理上不断有新提高,轮换经营上不断有新进展,员工队伍建设上不断有新收获,企业发展上不断有新进步,为保障粮食安全、服务宏观调控大局作出新贡献。新疆奎屯直属库紧密结合当前工作,提出要通过学习促进四项任务的完成:一是努力完成夏粮收购任务,维护种粮农民利益,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二是开拓创新,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新思路,提高经济效益;三是加强企业文明创建力度,力争2007年创建国家级文明单位;四是按照国务院领导提出的“三个负总责”要求,进一步加强中央储备粮管理,积极探索支持和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着力点。

  四、形式丰富,氛围浓厚。各分公司紧密结合工作安排、员工素质等实际情况,创新学习形式,保证每一个党员都积极认真参与到学习中来。新疆分公司主动与自治区党校联系,结合本单位制定的学习计划和阶段性进展情况,拟通过举办轮训班、报告会、上党课、专题辅导、研讨会、交流会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北京分公司东丽直属库通过开展全体党员共学、党员自学、党小组交流讨论、党课学习及问卷测试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活动。在丰富学习形式的同时,各分公司还十分注重宣传引导工作,利用局域网、宣传橱窗、黑板报、电子显示屏、简报、广播等载体开辟专栏,刊登文选摘要、领导言论、学习指导、心得体会。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板报等扩大宣传面,为学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