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船研所区携手共建,谱写精神文明新篇章

文章来源: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06-09-30

上海船研所区携手共建,谱写精神文明新篇章

  9月29日下午,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下称上海船研所)与招商银行上海民生支行、上海浦远船舶有限公司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城市建设科技委员会等三家驻船研所租赁单位签订了精神文明共建协议。签约后共建单位共同举行了迎国庆联欢活动。40余家船研所区单位应邀出席了签字仪式和联欢活动。

  此次精神文明共建活动是上海船研所继与浦东新区洋泾街道科普共建活动之后,又一次重要的社区精神文明共建活动;同时也是上海船研所“职工之家”、“文明楼宇”创建活动的延续;是为了落实上海市文明单位创建管理规定和迎世博文明行动计划,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为船研所区企事业单位持续稳定发展创造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本着“互相学习,互惠互利,共同建设美好家园”的宗旨而举行的一项活动。

  根据共建协议,上海船研所在为这三家租用船研所物业场地办公的单位提供整洁、有序、安全的办公环境的前提下,为该三家单位在所区公共场合提供展示企业形象的宣传平台;为其开展精神文明和学习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方便。三家共建单位将共同维护好所区的办公环境,向其职工宣传上海船研所有关安全、消防及环境建设等规定,并及时向上海船研所提出改进的合理化建议。

  为具体落实协议内容,签约单位还约定了共建活动工作机制;由参加共建的单位派员组成共建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共建活动的组织、沟通和协调工作;领导小组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会议,交流各单位创建文明单位、开展精神文明建设、落实共建活动等有关事宜;领导小组组长实行共建单位轮换担任制度,原则上每个单位任期为一年;上海船研所将负责领导小组的组建,并担任第一年(2006年)的组长。

  共建各方还约定,每年组织1~2次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以推动共建活动的持续有效地开展。签字仪式后举行的迎国庆联欢会就是共建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娱活动的首次尝试。

  签字仪式由上海船研所党委副书记吴全主持,共建单位党政领导代表分别在仪式上致辞;上海浦远船舶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张家骏代表共建单位宣读了《打造优美环境,共建文明园区》的文明环境共建倡议书,向所区各单位发出了从文明用餐、文明乘电梯、垃圾不落地等小事做起,为把船研所区建设成更加整洁、优美、和谐的文明园区而共同努力的倡议。

  目前船研所区共有80余家单位租用上海船研所物业办公,以前所区单位间缺少协调沟通机制,沟通渠道单一,精神文明共建更是空白;共建协议的签定,使所区各单位资源优化配置、优势互补和共同学习提高成为了可能,为建设一个更文明、更和谐的新所区提供了条件。作为一项长期的措施,今后共建计划还将吸纳更多的单位参与进来,使船研所区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入地开展下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