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集团学习型组织建设常抓不懈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11

中国有色集团学习型组织建设常抓不懈

  9月26日至28日,中国有色集团在北京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专业学习班,学习内容涵盖地质学与矿产勘探、采矿、选矿、有色冶炼、铜精矿销售实务等各层面专业知识,涉及有色金属资源开发的全过程。作为我国有色金属工业海外开发的龙头企业,中国有色集团注重结合自身特点,在学习型组织建设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本次培训便是创建学习型组织的活动之一。

  近年来,中国有色集团认真按照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认真开展“创建学习型红旗班组,争做知识型先进职工”活动,把外训与内训、通用培训与专项培训、集中培训与自我培训相结合,从自身业务需要和职工需求出发,先后与国斌英语学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多家培训机构合作,举办了英语初、中级培训班、中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等,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党的知识大赛等活动,把好海外开发过程中的语言关、管理关、安全关、组织关等,打造国际性矿业开发人才团队。

  目前,中国有色集团已经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行政部门牵头主抓,教育培训、人力资源部门和工会等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在学习型组织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在今年8月28日召开的“2006年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知识型先进职工表彰推进会”上,中国有色集团图木尔廷敖包锌矿选矿厂获中央企业学习型红旗班组(科室)荣誉称号、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第三工程公司总工程师田雨华获知识型先进职工荣誉称号,这是中国有色集团常抓学习型组织、不断与时俱进的必然结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