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旅组织党员职工参观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2

中国中旅组织党员职工参观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

  10月27日上午,中国中旅(集团)公司总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参观了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办的《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一走进展览大厅,大家立即感受到强烈的视觉冲击,展览运用多媒体、悬浮、触摸屏等高新科技手段,利用声、光、电的相互配合,生动神奇地再现了长征的壮丽图景,特别是雪山草地和飞夺泸定桥,给人以强烈的感染力和身临其境的切身感觉。

  以往只是通过书本和影视资料了解红军长征的历史,在这次展览中,大家通过一件件实物和复原的景观,真切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辛和夺取全国胜利的来之不易。在“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用兵如神突破重围”等展览前,大家仿佛跨越了时空,直接感受和领略了70年前红军战士不畏艰难险阻的豪迈气概以及一往无前挑战生命极限的牺牲精神。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深切地感到,红军长征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靠的是红军将士钢铁般的意志和坚定不移的信仰,这就是一往无前、战无不胜的伟大的长征精神。

  通过参观大量的历史文物、图片、图表和大型景观的展览,使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红军长征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伟大作用以及在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新的长征中的重大意义。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展览,让我们走近了红军,感悟了长征,在这座精神宝库中找到了人生价值与民族精神。参观红军长征70周年展览,大家的共同感受就是更加深刻领会了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要大力弘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精神”,更加自觉地继承和发扬红军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光荣革命传统,坚定不移地把我们的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