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强化职员市场意识 稳步推进企业改革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5

新兴铸管召开强化职工全员市场意识座谈会
  稳步推进企业各项改革

  为进一步改变新兴铸管集团际华轻工公司部分企业长期以来依赖军品,职工的思想观念还未能完全适应市场,市场意识仍比较淡薄的突出问题,促进际华轻工公司的生产经营活动,稳步推进企业各项改革,为轻工企业下一步实现在 “十一五”规划中有所发展,做大做强的目标,新兴铸管集团际华轻工公司近期在河南漯河三五一五工厂召开了轻工企业党委书记座谈会。座谈会的主题是研究市场经济条件下,轻工企业如何进一步强化职工全员市场意识。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姜国钧,总经理、际华轻工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三省等领导出席了会议,际华轻工公司33家企业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与会各轻工企业党委书记结合本单位实际,就如何强化全员市场意识,稳步推进企业各项改革,进行了交流与座谈。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姜国钧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姜书记强调指出,强化全员市场意识,首先要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识,其次要抓住几个主要环节,即“四抓”:抓学习、抓实践、抓机制、抓氛围。姜书记要求集团公司所属各企业要认真应对以下几个考验和挑战:一是要落实好集团公司刘明忠董事长提出的“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加快发展”的要求,2007年的发展速度确保超过7.5%,“十一五”期间要全面实现集团公司“一个突破、两个领先、三个最大、四个名牌”的发展目标;二是今明两年集团所属多数企业都要实现由工厂制向公司制的转变,逐步建立起规范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三是认真落实刘明忠董事长重要批示精神,认真研究稳定工作的基本规律与有效措施,全面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带头建设好和谐企业;四是进一步发挥好重组的优势、板块的优势;五是今年是开展创建“四好”领导班子活动的第二年,各单位都要在创建活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是对企业党委、特别是企业党委书记的最现实考核。

  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际华轻工公司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刘三省要求各企业必须把强化全员市场意识教育当成大事来抓,并对强化全员意识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刘总经理强调指出,强化全员市场意识,要党政工团齐抓共管,上下联动,要从本单位的实际出发,引导职工转变观念;要在坚持思想宣传先行原则的同时,积极推进企业内部运行机制的改革;要在坚持强化市场意识的同时,加快企业营销队伍的优化配置,切实舞好企业这个市场龙头;要按照“市场就是战场,订单就是命令,推诿就是违纪,扯皮就是犯罪”的指导思想,改革当前存在的不合理的生产组织;要把现场管理作为改革企业内部运行机制重要内容来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