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总公司召开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6

中储粮总公司召开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加强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的指导意见》和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公司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经验,研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措施,加快中储粮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步伐,中储粮总公司于11月9日至10日在成都召开了公司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庞鸣受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林军同志委托出席会议并讲话。总公司人力资源部、审计监察部、党群工作部,部分分公司和直属库的代表近60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荣融同志对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作出重要批示、王瑞祥同志在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林军同志关于加强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批示,听取了北京仁达方略管理咨询公司董事长王吉鹏先生所作的企业文化建设专题报告,交流了基层单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研讨了总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有关重大问题,讨论了总公司《关于加强中储粮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和《中储粮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总体推进方案(讨论稿)》。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总公司成立六年来,企业文化建设得到不断加强,取得了明显成效,积累了一定经验。当前,全面推进公司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时机已经成熟。企业文化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企业长远发展。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同时也要发挥广大员工的主体作用。要形成党政工团、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把加强全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企业文化建设知识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要不断创新企业文化建设载体,加强企业文化设施,完善企业文化运行机制,适当加大对企业文化建设的投入。要加强调研,认真总结公司成立以来企业文化建设的经验,抓好规划,搞好试点,循序渐进地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总公司成立以来召开的第一次企业文化专题会议,内容丰富,富有成效。提交会议讨论的总公司《关于加强中储粮系统企业文化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和《中储粮系统企业文化建设总体推进方案(讨论稿)》,符合实际,比较全面,操作性强,建议再在更大的范围内征求意见后尽快修改印发。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会议,提高了对企业文化建设的认识,掌握了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知识,学习了好的经验和做法,增强了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