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党委指导股份公司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16

中国有色集团党委指导股份公司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

  11月14日,中国有色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有色金属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股份公司)董事长罗涛同志、党委副书记朱宜武同志、纪委书记周立堂同志前往股份公司指导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人事部、党群办公室的同志参加了民主生活会。

  股份公司党委确定了会议主题:深刻领会《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出资企业开展“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和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基本要求,查找股份公司领导班子和成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着重检查团结进取、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由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谢亚衡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对自己进行了深刻剖析,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罗涛同志指出,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明确,大家都认真剖析了自己,查找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很有成效,这基于股份公司党委的高度重视。员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是紧紧围绕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问题,提出的问题是真诚的,体现了员工的素质和水平,这些问题,值得股份公司和集团公司认真研究。他强调,民主生活会有三个阶段:一是学习和准备,二是认识和提高,三是沟通和反馈。要更加重视第三个阶段,即沟通和反馈,要有所收获和体会,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制定工作措施,要及时反馈。

  罗涛同志指出,创建“四好”班子,要做到“靠得住、能干事、能干成事、能干成大事”。在“政治素质好”方面做到:建设“四好”班子,提高干部素质;在“ 经营业绩好”方面做到:理清发展思路,增强决策能力,提高管理水平,提升公司业绩;在“团结协作好”方面做到:班子相互支持,部门相互协作,同志相互理解,上下相互沟通;在“作风形象好”方面,要做到:班子有威信,企业内部风气正,有良好的企业文化,关心职工和离退休职工等。他指出,股份公司作为集团公司的支柱企业之一,在创建“四好”班子活动中,要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方面做出表率,具体到股份公司,当前最重要的是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强化各方面管理,我们建设和谐企业的目标是:一、发展规划和战略目标明确;二、主业突出并得到不断充实和完善;三、有独立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研发能力;四、管理制度健全、有较高的执行力;五、经济效益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六、人才结构合理、员工队伍素质过硬;七、收入分配和激励机制规范、合理;八、企业文化深入人心。

  朱宜武同志指出,目前市场竞争激烈,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加快做大做强的步伐。他要求,股份公司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罗涛总经理的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分清轻重缓急和解决问题的难易程度着手解决,马上能解决的要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也要向职工说明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要采取一定形式,把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向职工反馈。

  股份公司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不辜负集团公司领导的期望,用“四好”班子的标准要求自己,带领股份公司员工,积极进取,为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