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党组与西藏洛扎县代表团共商帮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中粮集团党组与西藏洛扎县代表团共商帮扶工作

  11月上旬,中粮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党组纪检组长柳丁代表集团党组热情接待了来访的西藏山南地区行署常务副专员王瑞联及山南地区洛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洛扎县位于西藏南部、喜玛拉雅山南麓,是西藏自治区的边境县之一,平均海拔为3820米,气候恶劣、交通不便、自然灾害频繁,素有“西藏自然灾害博物馆”之称。中央第四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之后,确立由中粮集团对口支援洛扎县。

  几年来,中粮集团党组从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援藏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帮扶洛扎县作为中粮集团一项责无旁贷、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真心实意,倾力帮扶。在集团范围内先后选派干部2批4人次到洛扎县挂职,这些同志素质高、能力强、能吃苦,与洛扎县干部、农牧民一道向贫困和落后宣战,卓有有效地开展各项帮扶工作。4年多来,中粮集团累计援助资金1860多万元,设立援藏项目30多个,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扶持和助推作用。

  中粮集团与洛扎县建立了良好的定期互访联系机制。去年,中粮集团组成由集团主要领导挂帅的代表团慰问、考察洛扎,带去了集团6万多员工对洛扎人民的一片真情。此次,由县委书记嘎玛旦巴率领洛扎县党政团回访集团,对中粮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山南地区、洛扎县的无私援助表示真诚的谢意。

  见面会上,党组书记、董事长宁高宁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代表中粮集团党组对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表了态,对集团派出的援藏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宁高宁强调:洛扎的事就是中粮的事,中粮集团一定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实现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这一新时期民族工作的主题,一如既往地贯彻执行中央有关援藏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作出中粮应有的贡献;一如既往地以改变洛扎贫困落后面貌为己任,真心诚意为藏区人民多办好事实事,竭尽全力扶持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一个富裕、文明、安定、和谐的新洛扎做出中粮应有的贡献。最后,宁董事长希望援藏干部发挥应有的作用,不辜负中粮集团的嘱托和洛扎县的期盼,把工作做实做好。

  洛扎县代表团向中粮集团与会领导敬献哈达并将精心准备的礼物——一幅手工缝制的、编有“感谢中粮集团无私援助”字样的纯羊毛挂毯赠送给宁董事长,宁高宁则将一面新启用的中粮集团司旗作为回赠。交流始终在一种轻松、愉快、和谐的气氛中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