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党组民主生活会确定近期八大调研和整改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24

东航党组民主生活会确定近期八大调研和整改项目

  东航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了2006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东航集团党组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召开了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中层干部和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征求了对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等方面的意见。党组对所征求的意见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党组主要领导还与党组成员进行了交心谈话。在民主生活会上,党组成员互相沟通和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莅会的中纪委、中组部、国资委党委有关部门和上海市级机关工委领导对民主生活会予以肯定,并着重对如何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建和反腐倡廉工作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根据召开民主生活会所征求的意见,以及党组成员会前沟通和会上提出的建议,结合贯彻上级机关的要求,坚持先进性教育整改的做法,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东航集团近期急需抓紧实施的八个重大调研和整改项目。民主生活会召开后,东航集团党组专门召开会议又确定了具体分工。

  东航党组提出的八个重大调研和整改项目是:(一)研究制定实现东航全面振兴行动计划。在已定的东航发展战略和“十一五”规划的基础上,明确目标、任务和措施,用三年左右时间实现东航的全面振兴。(二)研究提出股份公司2007年扭亏增盈的目标要求和主要措施。要加快转变增长方式,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务必实现扭亏增盈,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三)关于改善干群关系、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问题。主要从完善分配机制、加强思想工作、改进领导作风等方面采取措施,促进和谐稳定,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四)完善集团党组开展“四好”班子创建活动的主要措施。按照“严格要求、加强团结、牢记责任、不辱使命”的要求,以党组自身表率作用推动东航各级领导班子“四好”创建活动。(五)创新和加强东航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办发[2004]31号”文件精神,学习宝钢等中央企业的先进经验,积极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作出全面部署。(六)深入开展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斗争。从所发生的商业贿赂案件中认真吸取教训,切实规范经营行为,抓紧建立长效机制,促进东航党风和企业风气的尽快好转。(七)研究东航服务战略。(八)切实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