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孚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十七大代表推选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7

华孚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部署十七大代表推选工作

  12月5日,华孚集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对推选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和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党代表会议代表工作进行思想动员和工作部署,会议讨论通过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机构,提出了具体安排意见,明确了完成推选工作的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谷深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委员和所属各子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谷深同志强调,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指出,党的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一,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十七大的重要基础。十七大代表的政治素质、议事能力如何,结构怎样,直接影响到十七大各项任务的完成,影响到党的领导作用的发挥。我们要充分认识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结合实际,认真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第二,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各单位党组织要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把广大党员公认的优秀分子选出来,并号召党员向他们学习,形成正确的导向,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向上。这对于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的作用。第三,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是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重要实践活动。各单位党组织要在代表候选人推荐提名过程中,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努力拓宽党内民主渠道,加强党员对党内事务的了解和参与。要使代表候选人的推荐提名和代表选举的过程,成为对党员进行党性锻炼、党性教育的过程,成为对党员进行民主集中制教育的过程。第四,通过做好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来增强政治责任感,激发集团广大党员的政治热情,振奋精神,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全面超额完成经营业绩考核指标,用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七大献礼。

  谷深同志对十七大代表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充分走群众路线,动员和组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的十七大代表的推荐提名工作。二要按照代表条件,严格标准,确保十七大代表的先进性。三要做好相关的宣传报道工作。四要加强对代表选举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切实抓好落实。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