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旅党委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中旅(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中国中旅党委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11日下午,中国中旅党委组织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党委书记方小榕同志主持了中心组学习,党委副书记杨晨光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在200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中大家逐条逐句认真学习领会了2007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以及中央在加强宏观调控、发展农村经济、实现节能降耗、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深化体制改革和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提出的重要举措。

  在学习讨论中,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指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努力实现速度、质量、效益相协调,消费、投资、出口相协调,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真正做到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要求,这对促进企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更加深切地感到,中央企业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就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和管理创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能力。大家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企业持续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战略机遇和良好的社会环境,中央企业积极参与和谐社会建设,不仅有利于更好地抓住和用好战略机遇,而且有利于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并在促进社会和谐中进一步做大做强。

  方小榕同志强调,各企业要及时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总结和深入思考企业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准确把握企业改革发展的方向和大局,要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调整和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问题,确保企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中旅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所属二级企业党政主要领导共17人参加了学习。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