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中核建设集团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06年12月8日,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穆占英主持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全面、深入、创造性地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高名湘,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总经理助理冯先银,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穆占英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认真总结了今年的经济工作,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指导原则和重要任务。这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团结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穆占英指出,一年来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针对经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中央及时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抓住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抑制经济运行中的不健康不稳定因素,加强薄弱环节,保持了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势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及必须把握的原则,着重强调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我们必须全面、深入、创造性地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明年的工作之中。穆占英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年末岁初的各项工作和安排好明年集团公司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好明年工作。穆占英要求,要认真分析研究和把握集团公司发展面临的形势,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和部署,科学合理地安排好明年的工作。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集团公司工作,促进集团公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研究和进一步深化做好明年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措施。  

  二是坚持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建设创新型企业。要紧扣集团公司主业来强化自主创新工作,积极参与或组织实施“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国家重大专项,取得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志性成果。要加强国防工程、核工程、核电工程建造的技术创新和关键工艺技术、信息化技术、技术装备研究,加快推进核能开发利用和核工程技术研究与服务的技术研究。

  三是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形成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体制机制保障。以提高集团公司竞争力和控制力为重点,加快体制和机制创新,增强集团公司发展活力。要逐步建立起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科研、生产、应用体制,坚持“军民结合,寓军于民”,更好地实现军民两个市场的相互促进和互动合作。要积极推进集团公司下属企业的改革改制工作,加大重组整合力度,不断提高集团公司的竞争力。

  四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发生重特大事故。穆占英说,冬季是安全生产事故的高发期,抓好冬季的安全工作非常重要。他强调,要加强安全监管,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对保持今年安全形势的稳定、为明年开一个好局非常关键。要督促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管理,结合各自实际早安排、早部署,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措施和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五是做好年终各项工作,筹备开好明年集团公司工作会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