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材料集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中国材料工业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1

中材料集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12月28日下午,中国材料科工集团领导班子召开了2006年度民主生活会。国务院国资委企干二局何忠、国资委纪委一室彭兴弟、国务院驻集团监事会赵石柱、田广成四位同志参加了会议。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于世良主持会议。

  于世良首先介绍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他说,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一是及早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二是组织安排学习。集团党委先后安排学习了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十六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精神及中组部贺国强等领导的讲话,给班子成员下发了《江泽民文选》等书目。三是确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从工作方面、思想作风、学风、廉洁从业等方面入手开展自查。四是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集团党委责成党群工作部专人负责,广泛征求集团所属各单位、总部各党支部对集团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对征集到的56份意见、建议原汁原味的进行了汇总,有关意见和建议提前印发给党委成员及总部领导成员。

  然后,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江向参会人员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和建议的详细情况。集团党政主要领导谭仲明总经理、于世良书记根据所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和剖析,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廉洁从业等方面查找不足,班子成员之间并诚恳地开展了批评。大家坦诚相见,开诚布公,找差距,查问题,分析认识深刻,达到了找准自身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近五个小时的民主生活会在严肃认真,和谐融洽的气氛中进行。

  参会的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部门领导对集团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及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们认为,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一是大家准备充分,分析问题和不足确切,自我批评深刻,相互批评到位。大家能严格剖析自己,务虚与务实相结合。二是集团领导班子政治上强,很好地适应了国企改革,在做大作强企业上付出了很多辛勤的努力,坚定的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各项方针政策,在产业发展、成果转让、上市融资、走向国际市场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三是两位党政主要领导核心作用强,班子成员团结协作,相互支持,是一个很有战斗力的班子。实现了集团6年来快速健康地发展,进入新的五年,目标任务仍很艰巨,要加强学习,要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集团不断发展壮大,需要更多的人才,要注重培养后备干部,把科技人才培养成高级管理人才。希望每位领导干部提高自律意识,突破自己,严格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

  于世良最后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非常感谢国资委有关部门对集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重视和支持。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会议内容紧扣主题、会风严肃认真、气氛和谐,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开展批评坦诚相见,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民主生活会是班子成员相互沟通的良好形式,对集团领导班子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会后:一是要求班子成员根据自我查找和同志们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和措施,并积极主动抓好整改;二是党委将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情况,结合征求的意见,进一步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按照国资委党委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建设“四好”班子为目标,进一步加强集团领导班子建设,不断提升班子成员的自我优化能力,把集团领导班子建设成坚强的领导集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