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积极探索企业领导考核评估新办法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04

新兴铸管积极探索企业领导考核评估新办法

  为加快企业人事制度改革步伐,探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与市场化选聘经营管理人员相合的新机制,新兴铸管集团积极探索企业领导考核评估新办法,通过举办企业领导人员个人述职答辩会,推进企业领导考评办法的改革。

  根据新兴铸管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至2006年12月30日,新兴铸管集团所属际华轻工公司对下属17家改制企业的60余名董事会、党委和经理层拟新任职人员进行了考核评估。评委会成员由际华公司董事会成员和外聘专家组成。考评采取个人述职、评委提问、被考核人员答辩、评委打分的考评办法和流程。评委们在听取了个人述职后,有针对性地从企业发展战略、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生产经营管理、成本控制、财务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不同角度向被考核人员提出了问题。在被考核人员完成考评流程后,评委们从工作思路、应变能力等7个方面逐项对每个人进行了测评打分,最后由评委会作出综合评价,以此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参考依据。经述职评估,符合条件的人员将进入下一轮的组织考察、考核程序。

  述职答辩会进一步完善了企业领导考核评价体系,使评价体系更加适应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建立和企业市场竞争的需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