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集团召开双代会 职工代表履行民主权利

文章来源: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中房集团召开双代会  职工代表履行民主权利

  12月28日,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第四次工会委员会暨第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中工大厦胜利召开。来自中房集团所属企业共121名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履行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的权利。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局长李学东出席大会,对中房集团未来工会工作的开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大会听取了中房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王江涛代表第三届工会委员会所作的“充分发挥职代会和工会的作用,为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建功立业”的工作报告,认真回顾总结了中房集团第三届工会委员会5年来的工作,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会和职代会的主要工作,指出了做好职代会和工会工作应把握的问题;听取了中房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王河山同志所作的第三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听取了中房集团财务部部长薛四敏同志代表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所作的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听取了中房集团董事、总经理徐立鹏所作的“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中房集团新局面”的经营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中房集团新班子上任以来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中房集团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007年的工作总体思路;听取了中房集团副总经理沈东进所作的中房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与规划提要的说明。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王江涛等19名同志为中房集团公司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以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赵如冰等5名同志为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房集团第三届工会工作报告决议、总经理工作报告决议、经费审查工作报告决议、中房集团发展战略提要的决议。大会号召集团公司各级员工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危机感和紧迫感,倍加珍惜机遇,倍加团结一致,倍加努力工作,为圆满完成这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实现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中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甄少华代表集团公司党委、董事会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他就加强职代会和工会建设,推动集团公司跨越式发展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职代会和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围绕中心,充分发挥推动企业改革与发展的重要作用;三要服务大局,在推进两个维护中构建和谐企业;四要提升素质,在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中增强企业竞争力;五要履行职能,进一步加强工会和职代会自身建设;六要加强领导,努力提高职代会和工会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