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集团党委中心组进行四好领导班子专题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6

中房集团党委中心组联系实际进行四好领导班子专题交流

  近日,中房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进行了第四次集中学习,围绕落实创建“四好”领导班子的要求,联系中心组成员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学习交流。

  党委书记、董事长甄少华在中心发言时指出,中房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时期,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至关重要,必须认真学习贯彻规范董事会试点、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和建设和谐企业的要求,以“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为目标,紧密结合中房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的实际,以“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为载体,创新型企业、规范化企业,加快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步伐。

  一是在构建和谐企业中推进中房企业文化建设。要实现中房集团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和长久发展,建立和形成起符合中房实际、有中房特色的企业文化十分重要。要在和谐社会中建设中房、发展中房,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同时,在发展中房同时,形成中房的企业文化,形成和谐的中房、发展的中房、强大的中房。要按照“理念与行为的一致,管理和文化的融合”要求,在 “和谐文化”、“人才文化”、“廉洁文化”、“安全文化”、“经营文化”、“责任文化”“诚信文化”“公平文化”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建设实践中,形成具有中房特色的企业文化的新格局。

  二是深化集团公司内部整合重组,加快集团公司发展步伐。要进一步通过内部资源重组的措施,大幅度缩短了管理链条,清晰了公司管理架构,培养几个在行业规模、经营管理水平、效益都能排上号的骨干企业。

  三是落实出资人管理要求,加强集团公司控制力。要按照董事会决策、党委政治核心、经理层执行、监事会监督的工作格局规范开展工作;要继续强化对重大事项管理,真正实现对子公司实行出资人管理,即管人、管事、管资产、管效益的“四管”原则,加强对项目开发、投融资、担保、固定资产支出、大额资金往来、重大物资采购、重要人事安排等重大事项的集中管理与控制,建立规范的母子公司管理体制,强化对下属企业的控制力和影响力。

  四是突出主业,探索完善集团公司项目管理办法。要改变过去仅仅依靠经验的房地产开发模式,研究制定出中房集团公司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管理手册,制定房地产开发管理办法,并在开发房地产的过程中不断充实、完善房地产开发管理办法。

  五是构建惩防体系,推动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要高度重视惩防体系建设,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和集团公司的战略部署上来,切实把构建惩防体系纳入企业改革与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战略规划,把建惩防体系与企业内控机制和经营管理体系建设有机结合,把惩防体系建设由软指标变成硬指标,在生产经营、重大决策、项目招标、干部运用、领导考核等重大工作中建立预防腐败的体制和机制。

  六是推动人才强企战略,增强集团公司核心竞争力。要建立起吸引人才、使用人才、培养人才和留住人才的机制。要大力培养人才,采取灵活的选人用人方式,搞活用人机制,将组织考核与市场机制选拔干部结合起来,通过竞聘上岗、干部交流等形式,积极推进直属企业领导班子队伍的“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现代化”建设,把一批年轻、有知识、有能力的干部充实到一线中去,优化团队结构,调动班子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强化激励机制,规范干部收入,继续完善集团公司制定效绩评价体系方案,将企业经营效绩与收入分配水平挂钩,把业绩考核与薪酬激励很好地结合起来,推进了干部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甄少华最后指出,2006年很快就要结束,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年底的各项工作,筹划好明年的工作。要按照年度目标狠抓落实,确保以生产经营为中心的年度各项目标的实现;要参照国资委业绩考核的新要求筹划2007年的工作,脚踏实地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跨越式发展的目标;要继续坚持不懈地推进创新,在创新中推动企业改革与发展;要帮助困难职工解决实际困难,用扎实工作保持企业的和谐稳定,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