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集团天津厂积极吸纳社会下岗待业人员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1

北车集团天津厂积极吸纳社会下岗待业人员

  日前,中国北车集团天津机车车辆机械厂依托企业不断壮大的实力,积极安置吸纳近了两批近百名企业下岗和社会待业人员到工厂工作,目前正在联系第三批下岗待业人员进厂事宜,为下岗待业人员提供了再就业机会。为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天津厂近几年来,实施改革和调整并举的方针,立足于把企业做大、做强,打造弹簧、缓冲器研发、生产、试验基地,实现了专业化、规模化生产,使企业焕发了生机和活力,企业经济实力不断壮大,增强了参与市场竞争、抵抗风险的能力。工厂在对外大力开拓铁路内外市场和国外市场的同时,对内进行了大规模的工艺布局调整和技术改造。其中,仅弹簧生产扩能,生产厂房作业面积就由原来10657平方米增加到17000平方米,生产线由6条扩大到10条,生产作业班次由两班增加到4班4运转24小时满负荷生产,主产品K2簧由月产1000辆份达到2000辆份。工厂弹簧产品出口到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并且产品销量逐月增加。

  随着生产能力的跨越式攀升,工厂成立了弹簧二车间,吸纳了从岗位竞争中被淘汰下来的下岗人员60余人,使他们流动到新的岗位。同时,积极与政府和街道办事处取得联系,从社会下岗待业的闲置人员中招收了第一批31人到厂当工人。目前,在了解到天津第二煤制气厂面临解体,即将有一批下岗职工的信息后,工厂又积极与他们取得联系,将从中招聘一批合同工,为下岗人员创造再就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