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旅春节前夕开展对口扶贫送温暖活动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4

香港中旅春节前夕开展对口扶贫送温暖活动

  香港中旅集团董事会和总经理室十分重视对口扶贫工作,在春节来临之际委派扶贫工作小组携带10万元的教育扶贫基金和慰问物品赴贵州省黎平县开展送温暖活动。

  2月11日,扶贫工作小组到达黎平县后,立即赶赴港中旅援建的黎平敬老院,慰问了敬老院的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晚上,扶贫工作小组和当地政府领导及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一起进行座谈,听取了当地政府部门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月12日,扶贫工作小组考察了港中旅集团捐资兴建的造血式扶贫项目——1000亩优质茶园。然后,又深入偏远山寨,慰问贫困农户。

  开展教育扶贫,是港中旅对口帮扶黎平县的重要措施之一。自2003年接受国务院对口扶贫任务以来,港中旅集团已累计捐资50万元教育扶贫基金。2006年的10万元教育扶贫基金已由县扶贫办全部发放到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手中。其中,2006年秋季考上大学的贫困学生16名,接受资助1.8万元;在校高中贫困生135名,接受资助4.5万元;初中贫困生100名,接受资助1万元;小学贫困生300名,接受资助2.7万元。2006年的10万元教育扶贫基金为这551名困难学生解决了燃眉之急,使他们感到无比温暖,起到了雪中送炭的作用。每一位受助学生都写下了感谢信,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并表达了对港中旅的感激之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