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孚集团部署2007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6

华孚集团部署2007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

  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国华孚集团随即召开党委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了李荣融同志、陈昌智同志的讲话和贾福兴同志的工作报告,并结合集团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根据华孚集团党委的安排,3月14日,华孚集团召开200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07年工作。华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谷深同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俎先萌同志作了工作报告。华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集团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谷深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华孚集团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对今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指出要以各级领导人员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人员特别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的反腐倡廉意识和责任感,充分发挥表率和带动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集团各级领导人员作风建设,以良好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用各项工作的成果来检验作风建设的成效,为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俎先萌在传达了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后,代表集团党委、纪委作了工作报告。他指出,2006年华孚集团的纪检监察工作,从华孚集团改革发展的实际出发,按照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六次全会和国资委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实施纲要》和国资委《具体意见》,全面加强惩防体系建设,认真执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试行)》,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效能监察,认真组织开展治理商业贿赂和规范职务消费工作,以突出反腐倡廉教育为重点,全面落实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任务,为集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他在部署2007纪检监察工作时,指出要牢牢把握和努力做好两项全局性工作,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同时抓好六项重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基本制度,健全反腐倡廉制度体系;三是强化监督,规范职务消费,确保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四是拓展信访举报渠道,严厉惩治腐败,加强效能监察工作;五是巩固专项治理成果,建立防治商业贿赂长效机制;六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