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部署2007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16

中国铁建部署2007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

  日前,中国铁建2007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董事长丁原臣同志主持,国务院监事会15办事处专职监事王金锋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铁建所属各单位党政主管、纪委书记和监察处(部)长,中国铁建直管项目部党工委书记、总经理和机关部门副职及以上领导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大会。

  会上,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瑞同志作了重要指示。他指出,2006年以来,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积极支持纪检监察组织严厉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尤其是总公司纪委直接组织查处了几起违纪金额大、牵扯范围广、涉案人员多,并明显带有“窝案”、“串案”特点的经济大案要案,赢得了几次较大案件的诉讼,为企业挽回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为维护企业利益,投入了大量的精力,付出了艰辛的劳动,赢得了广大员工的认可和赞誉,是当之无愧的保护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

  关于今年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李国瑞同志强调,企业领导人员作为企业的领导者和管理者,承担着企业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企业能不能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领导人员至关重要;领导人员能不能承担起搞好企业的责任,作风建设至关重要。各级领导人员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对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着力抓好思想作风和学风建设、工作作风建设、领导作风建设、生活作风建设四个重点,为企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创造风清气正的内部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李国瑞同志要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大重大决策监督、干部任用监督、工程分包监督和职务消费监督的力度;要继续保持查办大案要案的强劲势头,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办案重点、强化惩治功能,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为中国铁建实现由大到卓越的转变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金普庆同志从打造核心价值观、建立科学管理制度、领导人员发挥表率作用三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反腐倡廉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标本兼治,治标不治本,春风吹又生。反腐倡廉不在于简单的严刑竣法,而要解决深层次的问题。金普庆同志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坚持惩防并重,教育在先;赏罚有据,为改革护航,要更加看重肩上的责任,紧密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开展工作,通过卓有成效的努力,不断解决企业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企业又好又快的发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彭树贵同志做了题为《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整体推进反腐倡廉,为企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证》的工作报告。彭树贵同志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06年工作,部署了2007年任务。彭树贵同志着重强调要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加强领导人员作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基础建设,抓好四项重点工作,着力提升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整体水平,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措施、更扎实的工作,为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实现中国铁建的宏伟发展目标做出新贡献。

  会上,党委常委、副董事长丁原臣同志还传达了国资委党委、国资委的表彰决定,宣读了中国铁建党委、中国铁建关于表彰工程项目责任成本管理效能监察和工程项目责任成本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期间,各单位与会人员结合李国瑞同志、金普庆同志的重要讲话和彭树贵同志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进一步认清了形势,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任务,增强了做好今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