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强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9

通用技术集团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 切实加强党建工作

  2007年4月23、24日,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在京召开了党建工作会议,会议历时2天,取得圆满成功。

  出席会议的人员有:通用技术集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陈伟根、李谠、徐明阳、张汝恩、韩本毅、原京伟、王嘉杰;集团各公司(事业部、重汽所)总经理、党委书记、人力资源部经理、政工部主任和所属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集团公司所属各党支部书记;集团老干部中心党总支书记和所属各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78人。中组部组织局二处徐宝林调研员、国资委党建局谢俊副局长、国资委宣传局曾坚副局应邀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是在通用技术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及历次全会、全国国有企业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和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组织部、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企业党建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中办发[2004]31号,以下简称“31号文件”),总结交流集团党建工作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为促进集团的战略转型和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按照会议任务和日程安排,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伟根代表集团党组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国资委党建局谢俊副局长、宣传局曾坚副局长在大会上分别作了讲话;集团所属技术公司、机械公司孟加拉党支部、中技贸易(医保公司)、重庆汽车研究所、金融事业部、通用物流公司六家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就党建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代表围绕陈伟根、谢俊、曾坚同志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六家单位的交流发言,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进行了分组讨论;全国党建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央党校党建部(原)主任卢先福教授作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辅导报告;集团党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张汝恩在会上传达了《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07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的意见》(中发[2007]4号)等文件和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在中央企业维护稳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伟根同志代表集团党组就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国资委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精神,进一步做好维护稳定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最后,集团党组成员、董事、副总经理、直属党委书记徐明阳代表集团党组作了会议总结讲话。  

  本次党建工作会议是继2003年通用技术集团第一次政治工作会议之后,为加强通用技术集团党建工作而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团结奋进、务实高效的会议。会议内容丰富,组织严密,安排紧凑,既有领导讲话,又有大会发言,还有辅导报告和文件传达,很务实,效率很高,不仅对加强集团党建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和很好的促进作用,也必然会对集团的改革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会议要求,一是要把伟根同志的讲话、谢俊副局长和曾坚副局长的讲话以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组织大家进行认真的学习研究和贯彻落实;二是各单位领导班子要对会上下发的“四好”班子考评意见尽快研究,提出修改意见;三是要结合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查找本单位贯彻31号文件和创建“四好”班子中的薄弱环节,制定整改措施,并向集团党组作出报告。会议还强调了“四个务必抓出成效”,一是集团党建工作务必要抓出成效,二是“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务必要抓出成效;三是“党员档案”工作务必要抓出成效;四是做好员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务必抓出成效。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按照通用技术集团党组的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31号文件,扎实推进“四好”领导班子创建活动,同心协力谋发展,真抓实干求实效,不断开创集团党建工作的新局面,以加快集团转型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