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党委建立和完善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17

中冶集团党委建立和完善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

  中冶集团华冶资源公司党委紧密结合改制企业、流动单位的实际,进一步研究探索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形式、新内容,建立完善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保证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华冶资源公司在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学习教育的同时,先后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实施细则》、《公司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关于开展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和争做“四强领导干部”活动的实施意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领导干部联系群众制度》、《领导干部学习培训制度》和《党员教育管理制度》等18项党建工作制度,这些制度的建立和完善,为进一步加强公司的党建工作,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同时,抓好各项制度的落实,从公司领导到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广泛建立和坚持了党员干部联系点制度,公司领导坚持经常下基层现场办公,及时掌握情况,定期分析联系点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对主要工作的进展情况加强督导检查。各基层单位班子成员,转变作风,深入项目部和重要工程施工点现场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在基层与员工群众保持密切联系,促膝谈心,沟通思想,及时掌握群众的呼声和脉搏,帮助和解决他们生产和生活的困难从而维护和稳定了公司发展大局,促进和保证了工程进度和公司各项经营目标的圆满完成。

  针对华冶资源公司流动施工的客观实际和项目部不断组合变动的特点,华冶资源公司在党建管理方面,及时组建和调整党的组织,对基层单位党政干部实行“一岗双责”和交叉任职的制度,从公司到基层层层建立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公司上下形成了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组织协调,上下各负其责的党建工作格局。并做到“两同时”,即:确定项目部班子的同时,就要组建党的基层组织;研究施工的同时,就要研究党群工作。在施工现场紧密结合施工生产,组织开展了“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工号”、“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等活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广泛发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