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重视加强海外项目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25

中国水电建设集团重视加强海外项目党建工作

  为更好地贯彻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近日,集团公司党委进一步加强了海外机构党的建设和管理,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下发了《关于加强海外工作机构党建工作指导意见》,并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近年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积极响应和实施党中央“走出去”战略,先后在亚、非、美洲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广泛的工程承包建设和经济技术合作,经营范围包括水电站、水坝、灌溉与供水、疏浚与吹填、港口、路桥、城市供排水、机场等领域。尤其是近几年,集团公司国际经营业务规模快速增长,企业规模、效益、品牌影响力逐年上升。目前已形成了多项合同额在1亿美元以上、在中国国际工程承包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项目,这些项目规模之大、技术要求之高使其在世界水电建设史上和当地经济、政治、生活领域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资委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对国际化经营工作的组织保障作用,加强党组织对国际经营工作的纪律和监察工作,加强对员工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激发员工的国家和企业荣誉感,加强驻外员工和劳务的教育管理和队伍建设,为完成国际经营工作提供队伍保障,有效应对集团公司所属单位在境外经营活动中遇到的政局动荡、军事政变、军事冲突、边界纠纷、民族纷争、部族暴动、部落骚乱、自然灾害、瘟疫流行等突发事件,建立一种信息畅通、联络畅通、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快速反应机制,近日,集团公司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海外工作机构党建工作指导意见》。  

  这次检查首先由各子企业(厂)、公司党委、海外项目党(工)委对照标准进行自查;然后集团公司党委工作部、国际公司党委组成检查组分两次重点检查亚洲的卡塔尔、阿曼、老挝、马来西亚,非洲的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安哥拉等国家的大型在建项目的党建情况,然后撰写调研报告并向集团公司党委汇报。

  这次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各子企业(厂)、公司党委在海外工作的职工人数、党员人数、党员分布情况;按照《指导意见》的规定和程序,海外机构党组织设立情况、组织建设情况;海外机构党建的基本做法、主要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检查,将进一步解决好海外工作机构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问题,使海外机构党建工作做到机构健全、工作有力、富有特色、务实高效,为落实国际业务优先发展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