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举行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5

西电集团举行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

  为建立健全西电集团公司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的文件精神,从而在西电集团形成教育、制度并重,自律和他律相结合的党风廉政建设氛围。6月底,西电集团公司专门邀请国务院国资委纪委副书记邵瑛同志作了一场题为《构建国企预防腐败机制的研究与思考》的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西电集团公司领导张雅林、 陈元魁、张明才、白武勤、赫连明利以及西电集团系统中层以上干部计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举办人数如此之多、规格如此之高的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在西电集团公司尚属首次,这同时也表明了西电集团公司已将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西电集团公司总经理张雅林专门为这次报告会作了简短的动员讲话,他强调指出:当前正是西电集团公司稳步快速发展的时期,1--5月,西电集团生产经营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为“双过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即将迎来下半年的新一轮目标和任务。面对新的使命和新的要求,举行这次党风廉政教育报告会,不仅有助于构筑企业的防腐体系和防腐机制,同时也将对保证西电集团公司的又好又快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邵瑛的报告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拒腐防变是全党肩负的历史责任;二是研究腐败产生的规律,确立预防腐败机制的着力点;三是国企预防腐败机制的框架及思路。在报告中,邵瑛副书记从客观入手,从现实着眼,旁征博引,多角度、全方位地阐述剖析了拒腐防变的重要性,以及国企职务犯罪及腐败行为的特点和规律,使在场的领导干部获益匪浅。

  邵英的报告结束后,西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元魁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报告会对西电集团各级领导干部是一次深刻的教育,同时对在西电集团公司形成“既要干事,又要干净”的良好氛围也是一次强有力的推进。在会议的最后,陈元魁书记还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进行了动员,对西电集团公司党组织贯彻《规定》进行了部署,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