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富有成效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6

东风汽车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富有成效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率中央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检查组来到东风,对东风汽车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保持党员先进性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的情况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调研检查。王瑞祥指出,东风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富有成效,贯彻很到位,落实很坚决。

  近年来,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在生产经营、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经营质量得到明显改善和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在新形势下还提出了适合东风实际、符合汽车工业发展规律的战略规划,并得到了扎实推进。特别是近几年,东风汽车公司在中外合资企业如何加强党建工作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形成了与现代企业制度相适应的党建工作方法,创造了许多新鲜经验,得到了中央领导同志和中组部、国资委党委的充分肯定,并发文在全国推广。

  东风汽车公司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体现出三个突出亮点:一是作为中外合资企业,东风公司通过积极工作和谈判,建章立制,将党委工作写入公司章程,对党组织工作机构、人员编制、经费来源进行了明确,为党组织在合资企业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提供了法律保障和制度保证。二是东风公司将党建工作 与企业管理制度、工作流程有机融合为一体,使党建工作在运行机制上有了保障,有效避免了党政双轨运行、两张皮现象的出现。三是东风公司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 机制将重心下移,把党支部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程来抓,使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工作有了基础性保障。

  王瑞祥一行查阅了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及公司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的党建资料,进行了问卷调查,并检查了东风公司旗下神龙汽车、东风有限总部、东风本田汽车、零部件事业部等所属单位党委的工作,深入车间、班组,了解基层党支部各项活动的开展情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