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召开迎“七一”座谈会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0

中国卫通召开迎“七一”座谈会

  为庆祝建党八十六周年,中国卫通党委于6月29日下午在总部召开了庆“七一”座谈会。座谈会结合学习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的重要讲话中“四个坚定不移”等主要精神的体会,围绕中国卫通在业务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国卫通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中国卫通归核化发展战略为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国卫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芮晓武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座谈会由中国卫通党委副书记刘向群同志主持。

  座谈开始前,举行了新党员宣誓仪式及优秀党员表彰仪式。11名新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坚定、庄重的许下了自己对党的承诺。在表彰仪式上,芮晓武总经理为获得国资委党委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李辉同志颁奖,亲自为李辉同志戴上奖牌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座谈中,老一辈的党员代表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体验,从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实实在在的巨大变化说起,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回顾中国共产党86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创造的丰功伟绩,畅谈当前的大好形势以及美好发展前景和宏伟蓝图。党员代表在回顾党的丰功伟绩的同时,均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集团公司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结合自身岗位的要求,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扎扎实实的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永葆党的先进性,为贯彻落实归核化发展战略进行不懈的奋斗。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领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精神实质,学习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苦练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座谈会气氛热烈,使全体同志很受鼓舞。

  中国卫通党委书记、总经理芮晓武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新加入党组织的11名新党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新的、更高、更严格的要求。

  芮晓武同志在简要总结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后说到,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创造的历史是辉煌的,其伟大和辉煌足令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都羡慕不已。作为这个伟大组织的一员,我们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根本原因是我们党能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教条主义、照搬照抄。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二代领导集体,高屋建瓴、求真务实的抓住当时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高举改革开放大旗,大力发展经济,带领新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各种新的矛盾凸显,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能抓住矛盾的本质,实事求是的做出了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大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这一正确决策。正是因为党能求真务实、实事求是,能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不放手,才使我们党始终处于不败之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

  芮晓武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一个基层党组织,落实党的号召、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落实在行动上。一个企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就是要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企业的特长,积极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做出贡献。党中央提出的和谐社会建设,对中国卫通当前的发展来说是一个绝好的机会。卫星广播通信业务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可以大有作为。我们要大力提升企业的社会价值,同时积极创造企业的经济价值。

  芮晓武同志对各级党组织、每名党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发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胸怀大志,注重先锋模范作用的持续发挥,把集团公司的工作当作一个神圣的事业来对待,以实际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要明显,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全体员工为归核化战略发展贡献智慧和能量,努力创造中国卫通的社会价值和经济效益,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三是要加强学习,苦练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事业的兴衰,关键在人,事业的发展,需要有一支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作为支撑,人的能力素质要能跟得上业务发展的需要,这就要求每一个同志不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四是要加强团结、加强合作,用人所长,取长补短,形成整体优势,造就一支高素质人才队伍。

  党委副书记刘向群同志对座谈中进行了简要总结。面对新的历史使命,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胡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在集团公司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归核化战略、实现集团的科学、全面、可持续发展上来,为推进和谐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