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十五冶海外市场党旗高高飘扬

文章来源: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1

中国有色十五冶海外市场党旗高高飘扬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越来越多的共产党员开始走出国门,置身海外市场。在这样的环境下,怎样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十五冶金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十五冶)党委的回答是:党员走到哪里,党旗就扛到哪里,理想就闪光在哪里!

  十五冶是中国有色集团建筑工程业务的支柱企业。去年以来,该公司积极依托中国有色集团等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承揽了一批境外工程,先后跻身哈萨克斯坦、赞比亚、苏丹、沙特、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建筑市场。在一批又一批出国人员中,不乏共产党员、甚至从社会上招聘来的劳务党员的身影,他们的组织关系都发生了变化。为了不让任何一个党员游离于党组织之外,该公司在组建国外工程项目部时,将项目党组织同步建立,并设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

  截止今年6月底,十五冶已有1329人进入国外施工场地,其中包括党员61人。这些党员虽然分散在6个国家的8个工地上,但却都有党组织进行管理。远隔重洋的海外项目党组织,按照十五冶党委编制的《党支部工作作业指导书》、《党支部工作手册》、《共产党员活动手册》中的规定和十五冶党务部门每季度通过电子邮件、QQ等方式传递来的季度工作安排开展工作,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定期与国内党组织沟通汇报,或接受检查、考核、指导。通过这些方式和措施,十五冶密切了国外党组织与国内的联系,有力地保证了国外党组织与国内一样正常开展工作。

  境外工程工期短,困难多,条件差。为保工期,各项目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开展活动,激发斗志,克服困难,大干快上。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在海外各个项目上建立了起来,以一个党员一面旗为示范的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劳动竞赛活动,争优创先活动,“精细化管理 ”等活动在各个工地蓬勃展开,有力地促进了施工。战斗在赞比亚谦比希铜治炼厂工程工地上的14名党员,在施工缺电、缺水、缺材料、缺人手等各种困难面前,充当克服困难的主心骨,带领大家打破工种界限,苦干巧干、日夜奋战,在2007年6月23日按期实现主厂房结构吊装的重大施工节点目标。

  在国外工作远离亲人,生活单调。项目党组织在千方百计改善员工物质生活的同时,也改善员工精神生活,关心员工疾苦。去年春节期间,赞比亚谦比希铜冶炼厂工程项目部党组织召开迎春座谈会,春节联欢会、卡拉OK演唱会。节假日还举行篮球、乒乓球比赛,组织员工上街购物,让驻外员工有家的感觉。沙特北方水泥厂工程项目部员工黄志刚,接到国内亲人打来的电话,得知妻子病重需要治疗费,一筹莫展,情绪低落。项目党支部立即发动员工捐款献爱心,党支部书记将近1万元捐款亲自送到黄志刚手中。黄志刚感动地说:“想不到在异国他乡也有共产党送温暖。”

  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凝聚力使党的威望在不断提高。哈萨克斯坦电解铝厂工程项目部员工胡清伟、赞比亚项目部员工林创等4名青年先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林创在申请书中这样写道:“党员干部艰苦奋斗、身先士卒,在点滴和细微之中对我进行着潜移默化的教育与激励,使我深切感受到模范和榜样所带来的无穷力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