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集团党组就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7

中远集团党组就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

  7月13日,中远集团召开了2007年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中远集团党组书记张富生代表集团党组作年中工作报告。在对中远集团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上半年的成绩和不足进行认真总结、对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报告指出,为十七大召开创造良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环境,是下半年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的政治任务,这既为中远集团的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带来一个新的极好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半年,中远集团必须坚持改革创新,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必须坚持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更大更高跨越;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确保安全持续平稳;必须坚持生产经营这个中心,奋力多创效益;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保持企业和谐、队伍稳定。集团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创新机制,改进方式,激发活力,以本单位建设和谐企业、实现科学发展的实际成绩来检验各级党组织的工作成效。

  报告从抓好迎接十七大,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主线,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抓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建设,抓好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抓好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抓好员工队伍建设六个方面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最后要求,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坚持科学发展,继续解放思想,不断进行思维方式创新、思想观念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和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着力提高经营质量,多创效益,真正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控制成本,精益管理,消除生产经营链中无效、浪费的环节,优化再造流程,建立科学、合理的控制指标体系,优化资源配置,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企业;要防控结合,安全发展,继续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正确处理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安全形势稳定;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善于发现问题,敢于直面问题,精于研究问题,勇于解决问题,积极进取,少说多做,在本职岗位上做出实实在在的成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