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要求把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落到实处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8

中国电子要求把学习贯彻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中国电子党组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会,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感想。大家一致认为,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对于更好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进程;对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对于加速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认真抓好集团公司总部及所属企业对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贯彻,集团公司党组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充分认识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紧紧围绕怎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理论指导、思想路线、根本动力、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发展道路、重要保证等方面,对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若干重大问题作出了科学回答。这篇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和新要求,充满了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这篇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宽广的政治视野和鲜明的政治立场;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发展大势的清醒认识和准确把握;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充分体现了全党的意志和全国人民的愿望。对于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认识,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丰富内容。要从新世纪新阶段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把学习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四个长效机制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集团公司和各企业的改革发展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和坚定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强做大中国电子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学习,更好地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和谐社会、和谐企业,完成集团公司今年各项任务上来;通过学习,使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思想上的方向标,工作上的助推器,行动上的座右铭,贯穿在企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全过程。

  二、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

  胡锦涛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坚定不移”总结了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成功经验。揭示了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反映了执政党对发展问题的新认识。这“四个坚定不移”前后有序、相互依存,既符合国情民情,又顺应党心民心,对执政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至关重要,对搞好国有企业至关重要。

  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重点,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一是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二是要深刻认识解放思想,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开创事业新局面的一大法宝;三是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创新充满活力的体制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四是要深刻认识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内在需要;五是要深刻认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六是要深刻认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在探索和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提出的重要方针,也是从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实际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七是要深刻认识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八是要深刻认识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需要,是全面实施党和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九是要深刻认识社会建设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紧密相连;十是要深刻认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关键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

  各单位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党的自身建设,尤其要抓好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造就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坚持民主集中制,扎实有效地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增强党员民主意识,发挥党员和党组织的创造活力,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三、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各单位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企业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切实抓好。要突出重点、从实际出发,从当前、近期、长远三个方面统筹考虑,确定阶段性目标,制定具体措施,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提出学习贯彻的具体意见,制定学习计划,采取多种形式深化学习贯彻活动。

  各单位党组织要通过集中学习、自学和举办学习培训、专题辅导和问卷答题等形式切实抓好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用理论成果推动实际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各企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做出表率,发挥引领作用。各企业党政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潜心研读,领会精神实质,力求融会贯通,为广大党员职工作出表率。近期,企业党政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安排一次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通过学习,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

  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落实集团公司“十一五”战略规划,全面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中国电子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通过学习,动员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今年各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奋力开拓,多做贡献。

  各单位党组织要利用局域网、党群专刊等各种载体,组织好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宣传报道,注意总结和交流学习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把学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同时还要及时将学习贯彻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