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轻对外公司党委部署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轻工业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8

中轻对外公司党委部署学习胡锦涛重要讲话精神

  胡锦涛总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发表重要讲话后,中轻对外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及时下发通知作出全面部署学习。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首先认真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内涵。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科学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阐述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党的十七大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

  中轻对外公司党委书记马中超同志在公司办公会、司务会、年中总结大会等公司会议上专题传达了胡总书记6·25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公司年中总结大会上,马中超指出,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强调了“两面旗帜”,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提出了四个坚定不移,即解放思想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地落实、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须坚定不移地为之奋斗;同时对科学发展观作出了科学解释,即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关于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强调胡锦涛同志的讲话对于中轻对外公司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进一步统一公司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不断提高中轻对外公司的竞争力和凝聚力,解放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企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马中超对全体党员学习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党员干部要高度认识这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迅速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要通过学习,真正做到以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行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解决好各项业务增长方式及公司可持续性发展问题、以人为本、人力资源保障问题以及在中央企业整合重组过程中公司如何找准定位等问题,认真查找思想与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力争全面超额完成公司全年目标,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