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八一"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员工弘扬革命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1

中储粮“八一”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员工弘扬革命精神

  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为契机,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员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崇高革命精神和光荣革命传统,增强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促进公司的改革发展。

  一是向公司系统全体复转退伍军人致信慰问。中储粮总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包克辛同志签发慰问信,代表总公司党组向公司系统3500多名复转退伍军人表示亲切慰问,勉励他们继续发扬光大人民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坚持勤奋学习,扎扎实实地提高岗位技能;牢记“两个务必”,始终不渝地保持优良作风,为祖国和人民再立新功。并号召全体员工在公司发展的新阶段,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同心协力,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中储粮事业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

  二是组织总公司机关全体员工参观展览。八一前夕,公司领导与机关员工一道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由中央宣传部和解放军四总部联合主办的《我们的队伍向太阳——新中国成立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成就展》。一件件展品,使人感动,令人振奋,让人深思,引领着员工穿越历史时空,聆听人民军队与共和国一道前进的脚步声。一位军转干部动情地说,“作为一名老军人,我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一名青年员工在留言簿上的观感道出了大家的心声:“向解放军学习,让军旗永远飘扬!”

  三是安排总公司机关复转退伍军人和家属观看演出。组织他们观看了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交响合唱音乐会。这台由周恩来总理倡导编排、于1964年10月首次公演、经过艺术创新的红色世纪经典,深刻而生动地描述了中国人民从苦难走向胜利的艰苦历程,表现了中国人民坚毅、勇敢、深沉的民族性格,反映了新时期我国取得的伟大成绩。大家反映,观看这台演出既是一次艺术享受,又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维护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职责的信心。

  四是宣传一批军民共建先进事迹。中储粮系统历来有开展双拥工作的传统。“八一”前夕,总公司总结编发了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总政治部授予“军民共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称号的中央储备粮泰安直属库和受到河北省政府表彰的中央储备粮高碑店直属库开展军民共建的先进事迹,在全系统进行广泛宣传学习,指导双拥工作。

  中储粮总公司京外各单位也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庆祝和纪念活动。整体由军队转入地方五周年的中储粮北方公司隆重举行阅兵式、文艺晚会等活动,深入开展“黑土地精神”教育。安徽分公司慰问了奋战在淮河抗洪前线的武警某部官兵,捐赠了价值4万元的慰问物资。一些有较多复转退伍军人的基层单位还召开了复转退伍军人座谈会,走访慰问有功和生活困难的复转退伍军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