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部署“十七大”电力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9

  9月11日,国电集团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做好十七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维护机组稳定运行,保障会议期间电力供应。

  通知要求,集团各单位要认真学习9月10日电监会召开的保证“十七大”安全供电动员会议精神,把保证十七大供电安全作为当前电力安全生产的头等大事,落实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确保机组发电设备安全运行。担负向华北电网特别是京津唐电网供电的企业,要成立以行政正职为组长的保“十七大”安全发电领导小组,制定保电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确保保电措施落到实处。

  通知要求各单位围绕做好十七大及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检查的重点是升压站、监控系统、励磁系统、调速系统、继电保护和安全自动装置等涉网安全设备,特种设备和压力容器,电缆、油系统、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制氢站、消防系统等防火防爆重点部位。

  通知还要求各单位要积极与电网联系,充分利用“十一”长假负荷较小的有利时机和低谷时段,停机消除影响设备出力和机组安全运行的缺陷,确保机组设备以最佳的状态迎接保电任务。同时,提前要做好“十七大”期间电煤储运工作,避免发生缺煤停机或限负荷事件。

  通知强调“十七大”期间实行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岗位。行政正职和党委书记、生产厂长不得同时离厂外出。要结合实际,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加强保卫工作,组织应急抢险队伍,及时处理突发事件,确保生产安全和队伍稳定。要确保通讯畅通,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做到及时、准确、完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