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能部署保证“十七大”安全发供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9

  9月14日,中国华能集团公司召开华能系统保证“十七大”安全发供电动员大会,传达贯彻国家电监会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华能系统保电工作。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在会上指出,要全力以赴,采取扎实措施,确保电力安全生产稳定运行,确保“十七大”召开期间安全可靠发供电。

  会议宣布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保证“十七大”安全稳定发供电工作实施方案》,决定成立以华能集团总经理李小鹏为组长的保证“十七大”安全发供电工作领导小组,并对华能系统各级电力企业“十七大”保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立即组织开展保证“十七大”安全发供电的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确保保电工作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制定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整治计划,并跟踪监督执行,使每一个重大安全隐患都做到可控、在控,最大限度地降低事故风险;三是进一步梳理突发事故的应急预案,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四是华能系统各电力产业公司,特别是向北京市和华北地区提供电力供应的各电力产业公司和发电企业,要相应成立保证“十七大”安全供电领导小组和保电办公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安全生产信息采用每日“零”报告制度,重大突发事件(事故)信息,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集团公司“三个渠道”报告的要求及时上报;五是要将保证“十一”期间安全发供电工作与“十七大”保电工作结合起来,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电力安全稳定供应。

  李小鹏在讲话中强调,确保安全稳定发供电,为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环境,是当前全国电力行业广大干部职工的一项最重要、最迫切的任务,是华能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光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华能系统各电力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采取各种强有力的措施,树立责任心,落实责任制,确保保证“十七大”安全发供电的各项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十七大”及中秋节、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