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车集团各单位认真组织收看十七大开幕式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16

  党的十七大于10月15日在北京隆重开幕,受到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全体员工热切关注。地处不同省份的南车集团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党员和员工纷纷表示,胡锦涛同志代表党的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为全国各条战线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南车集团员工要联系实际学习十七大,贯彻十七大,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南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中在党委二楼会议室收看了十七大盛况。同时,机车事业部、城轨事业部、转向驾事业部、技术中心、营销中心、制造服务中心等单位也纷纷组织二级中心组成员、党小组长、党员骨干收看了大会的盛况。制造服务中心组织348名党员、团员、管理人员和正副班组长收看开幕式盛况后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十七大精神,切实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贯穿于工作实践之中,为公司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公司的“双创”竞赛优胜班组、制造服务中心备料车间顶盖班班长杨晓迪激动地说:“十七大的胜利召开,是关系到国家发展和民生的大事,作为一线基层普通党员,我衷心祝愿党的十七大圆满成功。”技术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业务骨干在第一学术厅集中收看了十七大开幕式直播。会后,大家就胡总书记报告畅谈体会,认为报告中对自主创新等问题的阐述鼓舞人心,为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

  城轨事业部全体党员在总成车间二会议室收看了大会开幕式。事业部主任助理尧勇高说:“十六大到十七大五年间全国的经济取得了明显发展,公司的城轨事业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上海明珠二期车辆第一个订单到广州3号线、上海1号延伸线车辆的批量制造,我们从学习国外的先进设计、制造技术到现在自主设计102号地铁车辆,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我感到非常自豪。十七大的召开,鼓舞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工作,完成好刚刚签订的深圳1号线订单及更多的市场订单。我相信在十七大精神鼓舞下,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城轨事业部将越做越强,员工的日子将越过越好。”

  株机公司党委宣传部还开辟了《十七大精神及时学》专题网页,对十七大会议进行文字直播。公司员工只要登陆公司局域网就可以及时了解十七大精神和会场盛况。

  为了在第一时间了解会议情况,学习会议精神,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等60多人收看中央电视台直播的十七大召开盛况。常州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对工厂集体收看情况进行了实地拍摄,并采访了工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俊等工厂和基层领导。

  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认真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式,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体中心组成员对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受鼓舞,对今后的发展前景倍感信心,表示要在十七大精神的指引和鼓舞下,按照南车集团的发展要求,抓住当前机遇,创新发展思路,努力把技术优势转化成产业优势,实现研究所又好又快的大发展。

  在山东青岛,南车四方股份公司生产的第一列时速300公里动车组于十七大开幕当日进入总装工序。公司总部、事业部、技术中心和制造本部各系统在安排好生产的同时,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员工收听收看会议盛况。为方便因工作繁忙实在难以及时收听收看的员工,公司宣传部门还安排专人录制了开幕式盛况,供各单位事后组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大会提出的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催人奋进,南车四方股份要以学习十七大精神为契机,不断加大自主创新步伐,加快实施时速300公里动车组等重点项目,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现代化水平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在四川,南车集团眉山车辆厂的全体中心组成员、主要公司党委和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在工厂党委的组织下集体收看了十七大开幕式。工厂950余名离退休老党员也在家收听收看了直播,其中50余名老党员还由社会事业部党总支组织进行了集中收看和讨论。厂党委书记孟维新要求工厂各级党组织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当前要积极做好四季度工作,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同时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以及今后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

  在湖南株洲,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党委中心组成员在收看十七大开幕电视直播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深化改革,开拓进取,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为“国家高水平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

  目前,南车集团广大员工正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南车集团党委还将进一步组织好各单位和全体党员的学习,将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成效体现在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现十一五战略新目标的各项实践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