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技术党组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2

  10月17日上午,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集团),根据党组书记贺同新同志的指示,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认真学习讨论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十六届七中全会公报。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党委书记徐明阳同志主持会议并作重要发言,李谠、宋宁、张汝恩、韩本毅、姜鑫、庞鸣、原京伟、王嘉杰等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畅谈了学习体会,集团公司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胡锦涛同志所作的重要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新变化,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各项事业的新进展,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新经验,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作了全面部署,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胡锦涛同志的报告,立意高远,思想丰富,求真务实,科学回答了党在改革发展关键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发展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集中了全党的智慧,顺应时代潮流,符合党心民心。报告提出许多新观点、新举措,是集中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时期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的政治宣言。大家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一定要带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


  参加会议的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结合分管的具体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李谠总经理谈到,当前,我们的重要任务就是要紧密结合集团的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十七大精神,并以此为契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加快集团转型升级,努力实现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第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高潮,把全体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第二,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决克服小富即安、不思进取、固步自封等落后观念,努力开拓集团转型升级的新局面。第三,坚持科学发展,真抓实干,全面落实集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要以全面落实集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促进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的贯彻,着眼加快转型升级新的实践,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把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化为真抓实干的自觉行为。第四,鼓足干劲,努力拼搏,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完成。克服一切困难,在抓项目、见行动上取得新的突破,以良好的业绩为集团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徐明阳同志谈到,十七大对国有企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集团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肩负着发展先进生产力,增强国有经济活力、影响力、控制力,提高我国综合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历史使命,必须通过我们扎实而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第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七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十七大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更好地把集团广大员工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确实做到学以致用,为集团转型发展奠定思想基础。

  第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针,全力推进集团转型升级。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大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促进科学发展。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促进工业由大变强,振兴装备制造业,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信息、生物、新材料、航空航天、海洋等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服务业比重和水平;加强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发展现代能源产业和综合运输体系;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鼓励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这对集团进一步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指导意义,从中可以找出我们集团发展的机遇和无限商机。我们要按照十七大报告精神,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人才强企战略。集团党组扩大会议,明确了集团的发展方向和战略目标,我们要用创新的思路,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加强集团人力资源管理,改变和调整不适应集团转型发展的岗位设置,坚决破除那些不合时宜束缚人才成长和发挥作用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拓宽员工成才发展的渠道,切实做到企业发展依靠员工、企业发展造就员工、企业发展惠及员工,尽最大努力调动全体员工投身集团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推动集团改革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和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促进集团转型发展的源泉充分涌流,以造福集团广大员工。

  第三,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大力加强党的建设。按照十七大报告关于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加强深入研究集团在新时期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全面做好集团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不断增强集团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把集团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集团转型发展战略顺利实施提供坚强的保障。

 

  宋宁同志谈到,前不久,集团党组扩大会议的召开,是我们贯彻十七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我们要用经营业绩和实际行动来贯彻和体现十七大的要求。第一,要坚持解放思想,敢于冲破一切束缚集团转型升级发展的思想障碍,要面向未来,面向市场,面向我们自身的实际。第二,要坚持改革,用改革促发展,要改革不适应市场经济要求的旧体制、机制,围绕集团转型升级发展,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第三,要狠抓对集团转型升级有带动性作用的大项目,一切取决于项目,一切取决于行动。争取在今后三年使集团各方面有一个根本性的变化,真正按照十七大的要求来提升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张汝恩同志谈到,作为一个国企的党员领导干部,在保持党员先进性和旺盛的活力和激情方面,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践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到我们集团的工作实践中来,落实到企业的发展上来。第一,要打造一个优秀、有为的集团领导班子和高效、实用的领导机制,使企业得到又好又快发展。第二,要充分发挥集团软实力的优势,不断培植市场竞争能力,导入新经营思想,实现低成本扩张。第三,要打造一支适应市场要求和企业发展内在要求的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队伍。第四,要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建设,加强企业的制度建设,营造一个使企业良性发展的整体氛围。庞鸣同志谈到,在集团上下贯彻落实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又喜逢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之际,我来到通用技术集团工作,看到集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广大干部员工精神面貌很好,感到非常的振奋。十七大报告中对改进党的作风,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提出要求,坚决惩治腐败和有效预防腐败,同样都是检验一个领导班子领导能力的重要标准。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十七大的要求和集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集团纪检工作机制,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治本,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努力把好关。同时,要保护好广大干部员工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实现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韩本毅、姜鑫、原京伟、王嘉杰等集团领导也纷纷畅谈了学习体会,结合本职工作谈了对十七大报告的理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