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集团党委中心组结合实际学习讨论十七大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2

  高新集团党委在组织全体职工收看了十七大胡锦涛总书记报告后,于10月19日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学习讨论胡总书记报告。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把握大势、运筹帷幄的战略眼光和战略能力,充分反映了我们党发展理念和治国理念的升华,也充分表达了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大家一致赞同。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我们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国人民继续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行动纲领。大家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传达、贯彻、落实好十七大精神,将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实现高新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

  高新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培在发言时说,通过对报告的初步学习,感到在以下三个方面印象深刻:一是从过去五年工作看,我国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效是显著的,进一步表明我们党提出的改革开放的方针是正确的,党和政府采取的政策措施是得当的。二是报告突出了民生议题,是我们党坚持“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三是报告通篇贯穿了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主线,表明了我们党执政理念的与时俱进。

  高新集团党委书记张紫微在总结发言时,结合高新集团20年走过的发展之路和对未来发展的思考,谈了对胡锦涛总书记报告的学习体会:

  1、坚持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高新集团快速发展的动力之所在。十一届三中全会29年来,党领导中国人民改革开放,经过艰苦努力,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高新集团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改革开放方针,通过前十年探索打基础,后十年改革促发展,基本完成了经营方式转型,总资产、营业收入、利润、职工工资均得到了大幅增长,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后,高新集团仍要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切实转变传统思想观念,加强各方面合作,充分利用国内和国际两种资源和市场,做强做大高新集团。

  2、要切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高新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以人为本,发展靠职工,发展成果也要职工共享。要统筹处理好各方面关系,在抓好高新集团三大主业同时,兼顾其他相关业务发展。要充分利用国内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加快高新集团发展。

  3、要按照构建和谐社会的总要求,构建和谐企业。高新集团这些年没有发生安全和不稳定事件,是我们高度重视安全和维护稳定工作,时刻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今后我们要继续努力,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营造团结向上的企业文化,构建和谐高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