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信集团理论中心组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3

  10月19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公司临时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学习锦涛同志在十七大开幕式上的报告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事求是地回顾了过去5年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开展的各项工作,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29年来我们党所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团结奋斗的行动纲领。报告鲜明地回答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航信集团总经理徐强同志在交流发言中谈到,我们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企业的改革发展,需要以人为本,需要统筹兼顾国家、企业、职工等各方面的利益,在实践中以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推动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徐总说,报告中关于自主创新的描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作为IT企业,在依靠科技进步、提高核心竞争力、提高劳动者素质方面要下大力气,要有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提高我们的技术水平、员工素质,承担起中央企业应有的责任。航信集团党委书记崔志雄同志在交流中,表达了自己学习报告感受最深的四点体会,即深刻的思想性、鲜明的时代性、系统的创新性和全面的指导性。理论中心组其他成员也都从不同的角度,结合企业实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大家表示,下一步还要根据国资委党委的安排,把十七大的精神学懂、学深、学透,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把学习启示和心得运用到推动实际工作中,扎实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