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3

  10月17日下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张国清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一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七次代表大会上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交流学习体会,总经理马之庚对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和部署。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党组认为,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29年来我们党所取得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和根本要求,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精辟深刻、丰富全面,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实践性、是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个历史性文献。

  马之庚要求全系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切实用十七大精神统一党员和职工的思想,促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一要加强领导,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各单位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周密组织,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在抓落实、求实效上下功夫。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计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在全系统迅速兴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二要突出重点,抓好党员领导人员和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用十七大精神推动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关键在各级领导人员。总部和全系统各级领导人员,特别是高级经营管理人员是关键。要坚持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重点,推动全系统学习的深入开展。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结合实际分专题展开深入研讨,切实把十七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贯彻好。集团公司将在10月31日举办全系统党委书记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三要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要通过召开党小组会、支部大会、党员大会,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和上党课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学习十七大精神。同时要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大众传媒的作用,广泛采取宣讲、知识竞赛、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积极利用各种文化阵地,把宣传十七大精神融入到职工群众获取各种信息和知识之中,融入到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种活动之中。四要联系实际,学习贯彻要做到“五个结合”,即要结合集团公司和各单位的工作实际相结合,进一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要结合党员和职工的思想实际,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和职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结合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实际,进一步提高全系统党建工作水平;要结合党员领导人员的作风实际,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人员领导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要把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