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建设集团传达贯彻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5

  10月23日上午,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召开大会,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十七大代表穆占英传达十七大精神。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总部全体员工、京区单位党政领导和京外成员单位的党委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穆占英同志向与会同志传达了十七大的基本情况、中央企业系统(在京)代表团参加会议的基本情况和十七大的主要精神。他说,十七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目标前进的重大问题,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充分显示了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与决心。十七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必将对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穆占英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要着眼提高集团公司承担国家重点任务的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与经济实力,增强深化企业改革的紧迫感,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不断用创新的成果,推动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效益为中心,开拓促进生产力发展的新途径。抓好核电工程、核工程、国防工程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加快核能技术产业化进程,大力拓展民用市场,保证集团经济较快增长。要推动企业内部管理改革,消除限制企业生产经营能力和阻碍企业扩大市场的体制弊端。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坚持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具有集团公司特色和时代特点的企业文化。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职工的主体地位,发挥职工的创造精神,促进企业发展,保障各个方面的职工各得其所,获得切实的利益,促进和谐企业建设。要围绕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把党的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企业管理、企业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的效能途径新方法,使党的工作充满生机和活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