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工业集团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6

  10月23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召开学习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动员大会。集团公司总经理马之庚作了重要讲话。会议由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国清主持。

  马之庚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大会审议通过了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写入党章,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大会高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精辟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要求,明确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对全面推进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战略部署。十七大报告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集中了全党智慧,体现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战略性,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纲领性文件。

  马之庚说,通过列席大会和会议期间的学习讨论,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体会:一是大会高举一面旗帜、开辟了一条道路、提出了一个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旗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发展中国、壮大中国、振兴中国的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最宝贵的政治和精神财富。二是党的领导体制、运行机制日趋完善。这次大会实现了中央领导集体的顺利平稳交接,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领导体制、运行机制的逐步完善和不断成熟,是维护党和国家长期安定团结的制度保证。三是这是一次充分发扬民主的大会。从报告的起草过程、代表的推选过程以及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都体现了我们党是一个充分发扬民主的党,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党。

  马之庚强调,全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把全系统党员和职工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加快和谐集团建设。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到集团公司“十一五”规划目标和2020年战略目标的实现上来。一是要在领会十七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这一历史性决策的重大意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新时期近30年改革开放宝贵经验的精神实质。二是要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充分认识中央关于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八个方面内容,通过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完善相关制度等措施,使集团公司实现经济效益提高、发展速度适当、资源消耗下降、产业结构合理、核心能力增强的目标。三是要在适应形势需要,建立和完善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体系上下功夫。要适应国防工业体制调整的要求,应对体制调整的变化,始终肩负起国民经济建设和国防现代化建设的双重使命。四是要在解决民生问题,加快和谐集团建设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执行好中央和国家有关政策。各单位要解决好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证职工群众享受到发展的成果,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落实好民生问题。五是要在顺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上下功夫。要充分认识中央关于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六个方面内容,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以党的先进性建设引领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

  马之庚强调,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人员,一定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戒骄戒躁,艰苦奋斗,加强团结,顾全大局,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不断与时俱进,为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目标而奋斗。

  张国清在会议结束时强调,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我们推动和实现建设有国际竞争力大公司和高科技现代化兵器工业的指导思想和根本保证。党组要求,总部各部门和全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进一步突出重点,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七大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抓住关键,突出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学习,进一步联系实际,用十七大精神指导解决集团公司和企业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十七大精神转化成为全系统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总部各支部和全系统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