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召开专题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29

  10月25日,攀钢(集团)公司隆重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大会。十七大代表、攀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对党的十七大会议的基本情况、十七大报告精神和自己的体会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传达和汇报,并就攀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加快推进攀钢改革发展进程,实现攀钢又好又快发展提出要求。

  樊政炜还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参加四川省代表团讨论的情况,重点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十分关心攀钢发展的情况。在四川省代表团讨论发言中,樊政炜结合攀钢改革发展实际,对攀钢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取得实质性进展,特色产品市场竞争力不断提高,依靠科技不断创新,循环经济和节能减排工作不断加强,及目前攀钢“一四五”战略发展思路的确立,“十一五”结构调整规划等方面内容作了发言。在听取发言中,温家宝总理充分肯定了攀钢40多年来的建设发展成就,特别是对攀钢在开发利用钒钛磁铁矿资源,加强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肯定攀钢已经找到了一条发展的道路,大多数问题都已经解决而且有所创新。温家宝总理勉励攀钢:攀钢的规划在高起点上、在资源的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上、在节能环保上要有新的突破。樊政炜指出,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充分表明了总理对攀西资源非常了解;总理肯定了攀钢40多年的改革发展创新之路,肯定了攀钢几代建设者发扬“艰苦奋斗,永攀高峰”精神所取得的成绩;总理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更高要求对攀钢提出了新的任务。这体现了中央对攀钢的极大关怀,对攀钢是一个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要走出一条又好又快发展的道路,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感谢党中央、感谢温总理的关怀。

  樊政炜要求,攀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深刻领会党的十六大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深刻领会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深刻领会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任务。

  樊政炜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紧密联系攀钢实际。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要更加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动摇;要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围绕“一四五”发展战略,更加突出钒钛资源优势,做好综合利用、循环经济、节能减排和环保工作;要抓好攀钢的科技创新,提升攀钢核心竞争力;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让职工群众充分享受企业改革发展和谐的成果;要建设和谐企业,构建和谐社会;要以改革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大会由攀钢(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余自甦主持。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出席大会。各子、分公司(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部分子公司所属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中心组成员,公司机关各部委室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公司在攀的省、市党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和生产一线党员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