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党组召开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0

  10月26至27日,中储粮总公司党组中心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紧密联系中央储备粮工作实际,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工作,把中储粮事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主题,召开专题研讨会。与会同志在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相关文件材料,结合具体工作深入思考,撰写发言提纲的基础上,踊跃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会议取得了预期成效。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七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立了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科学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党的十七大令人鼓舞,催人奋进。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十七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中央储备粮工作一头连着7亿农民,一头连着6亿多城镇居民,中间还连着千家万户加工企业,牵涉面广,责任重如泰山,不容丝毫懈怠。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思考公司的定位和发展,坚决做到“两个确保”,履行好“三个维护”的职责;要全面分析公司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充分把握内外部资源,利用好垂直体系规模化、网络化优势,在服务种粮农民、服务加工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壮大自己;要把改革创新的理念贯穿到中储粮工作的各个环节,增强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市场意识,继续解放思想,推动科学发展,多方努力破解发展难题,实现持续发展。当前,特别要加大科技创新和装备创新力度,提高储粮水平;积极推进产销协作,加快全国购销体系建设,提升稳定粮食市场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完善库点布局,增强吸纳、中转、调运能力;利用先进科技信息手段,促进经营管理,提高运营效率;继续深化内部改革,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培训、选聘力度,建立适应公司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队伍和复合型人才队伍;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效防范经营和管理风险;加强党群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中储粮,为在新的发展阶段实现新的跨越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包克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粮食始终是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国家自立的基础。我们要从为国家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的战略高度,认识做好中央储备粮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努力实现温家宝总理提出的“维护农民利益、维护粮食市场稳定、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使命。包总强调,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统一安排,周密部署,切实取得实效。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做到“四个必须”:一是必须将公司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位一体”的发展格局中,认清公司发展与国家发展的关系。公司发展要服务国家的发展,服务国家粮食宏观调控。二是必须不断深化对改革发展趋势和客观规律的认识。要走进市场,研究市场,按市场规律办事。同时,面对新形势新环境,要加强调研,鼓励探索。三是必须不断深化公司各方面的改革。通过改革理顺生产关系,促进生产力的发展。四是必须振奋精神,奋力拼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要按照十七大报告“四个一定要”的要求,做到思想上始终清醒、政治上始终坚定、作风上始终务实,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履行好职责,跟上国家发展的步伐,同时实现公司的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