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0-30

  党的十七大胜利闭幕之后,东航集团公司迅速部署,召开专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10月23日东航集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东航集团党组成员、集团机关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了学习讨论。刚从北京陪同上海代表团返沪的党的十七大列席代表、东航集团总裁李丰华传达了党的十七大会议的主要精神和参加会议的亲身感受,党组书记李军结合公司实际,畅谈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并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东航集团副总裁罗朝庚、陈海鞠结合公司安全、效益和稳定工作,就科学发展、和谐构建谈了自己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

  10月26日,东航集团在全公司范围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视频会议,李丰华总裁传达了党的十七大精神,李军书记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了讲话。集团和股份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和股份公司上海地区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集团和股份机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分(子)公司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了的会议。

  李丰华首先谈了列席党的十七大会议以及陪同上海十七大代表返沪的感受。他说,列席会议期间,充分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对民航业、大型航空公司寄予的厚望,航空公司应该尽全力为旅客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运输服务。同时他对股份公司圆满完成接送十七大代表的任务表示充分肯定。会上李丰华着重传达了党的十七大会议概况、党的十七大报告的框架及形成过程、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党章修正案等十七大会议的主要精神。

  李军在讲话中指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定要抓实、抓深、抓好。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着重把握四个方面:一是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二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合理体系;三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东航“又好又快”发展;四是认真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要求,切实加强集团公司党建工作。李军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认识研读十七大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地学习十七大报告和各项决议,特别是要对一些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进行深入思考和重点把握。要切实抓好党章的学习;二是重点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力求多学一点、学深一点,要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在完善思路、指导实践、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自觉把十七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三是精心组织好广大党员的学习和对员工的宣传。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全面了解十七大报告的丰富内容,系统掌握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上的一些疑惑和问题,提高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面向基层一线、面向广大员工,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理解十七大精神、拥护十七大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东航发展振兴的事业中;四是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工作。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以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为统领,做好年底前的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安全工作,继续抓好经济效益,认真研究解决有关难点热点问题,进一步做好稳定工作,保证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他指出,明年是集团公司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和股份公司实施三年全面振兴计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开展战略合作、提升管理水平的关键之年。要通过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尽早谋划安排明年的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创新,提出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全面推进公司的发展建设,促进经营状况的进一步好转,为实现全面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最后,他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结束时提出的四个“一定要”的要求,带领广大员工开拓进取、团结奋斗,为早日实现东航全面振兴、构建和谐企业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东航集团近期将按照国资委党委、上海市委的要求,进一步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