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5

  10月23日下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再次组织召开了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国电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均参加了会议。与会同志分别联系各自分管的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畅谈了体会。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的新观点、新思路、新举措,对于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和指导性。

  与会同志认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关键就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以报告精神为指引,牢牢把握机遇,按照集团公司“一、二、三”战略和“二、三、五”发展部署,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地发展。中国电子集团当前就是要充分认识和分析本身的现状、地位以及发展阶段,加大产业融合力度,推动产业迅速升级。要明确定位,统一思想,认识当前集团公司的现状和地位,以及所处的发展阶段,明确目标,制定措施,科学发展;要推进产业融合。根据市场需求和战略目标调整产业结构使之优化,加大对重点产业的投入;要加快改革步伐。努力改变制约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注重机制创新和体制创新。学习国内外先进企业的成功经验,探索适应中国电子集团发展的新模式,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做好人才的吸收培养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力资源保证;要切实提高效率;要积极防范法律风险;要更加注重和谐,加强沟通,统一认识,完善民主集中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争创“四好”班子。十七大会议召开为我们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集团公司通过努力一定能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陈肇雄同志在发言中结合中国电子集团发展实际指出,成功是难以复制的,但成功的经验是可以借鉴的。集团公司要取得新的发展,除必须积极借鉴成功企业的发展经验外,还要积极探索,努力走出一条有中国电子特色的发展道路。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两年来,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说明中国电子集团的发展目标是科学的,选择的途径是正确的,这两年的工作重点是清晰的,成就是显著的。需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加快实现集团内的产业融合和整体上市,为进一步发展打下更好的基础。

  党组书记、董事长熊群力同志在总结中指出,中国电子集团党组还将继续组织深入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随着对十七大报告学习的不断深入,大家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发展方向。他要求与会同志,继续贴近企业实际,深入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探索中国电子应该“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根本性问题以及适应中国电子集团的发展模式,思考下一步应做哪些战略调整,确立新的工作重点和工作思路。他还要求,中国电子集团系统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十七大报告的学习贯彻活动,把工作切实落在实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