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集团联系实际学习十七大会议精神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06

  2007年11月2日,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十七大会议的重大意义、关于经济建设、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及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如何按照十七大会议精神,推进中国医药集团各项工作等专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中国医药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佘鲁林传达了国资委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中国医药集团党委委员、董事会成员、经营班子成员,在京各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集团总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医药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佘鲁林结合集团的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中国医药集团经过九年稳健的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随着市场环境的改变,以及国资委对中央企业改革发展的要求,集团现在进入了发展的转折时期,发展是第一要务,不进则退,不快进则亡。因此,我们必须加强发展的步伐。一是调整“十一五”发展目标,做到又好又快地发展。各子公司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在11月下旬召开的2008年工作研讨会上,对调整的“十一五”规划目标进行分解,拿出落实目标的具体办法。二是推进集团“转型”,加快医药工业的发展。集团董事会决定成立工业发展部,在巩固和发展集团医药分销第一品牌的基础上,加大医药工业的发展力度。

  中国医药集团董事长刘存周畅谈了学习十七大报告的感受。他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扩大公共服务,完善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使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推进构建和谐社会”的论述,体现了党中央务实、亲民的作风,把对老百姓的关怀,上升到创建和谐社会的高度,既符合实际,又受到人民的拥护和欢迎。作为医药行业的中央企业,让老百姓吃上放心的药,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学习贯彻十七大会议精神,最根本的是要联系企业的实际,特别要认真研读报告中关于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论述,未雨绸缪,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使中国医药集团的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与会同志通过学习讨论,一致认为十七大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概括、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指引我们创建具有行业领先跨国医药集团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在十七大精神的鼓舞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在集团党委、董事会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差找差距,超额完成2007年度工作任务,为实现集团“十一五”规划目标而努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