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举办贯彻十七大精神学习研讨班

    发布时间:2007-11-09

  10月31日至11月1日,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京举办一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研讨班,并将研讨班第一天的学习课程在全系统进行了视频直播。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近2000余名中层以上干部收看了第一天的学习课程。

  10月31日上午,在大唐集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辅导讲座上,参与十七大报告起草调研工作的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长茂应邀讲解了学习十七大报告需要深刻理解把握的8个方面问题。赵长茂教授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生动地阐述了十七大报告的主题、灵魂、精髓;从理论的高度,用生动具体的事例,深入浅出,言简意赅地为作了生动、系统讲授,使大家受益匪浅。

  10月31日下午,大唐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作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专题报告,畅谈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体会。报告紧密联系大唐集团发展实际,畅谈了如何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该集团公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

  翟若愚在专题报告中说,大唐集团组建来的五年,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五年。五年来的发展实践和成果,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经济建设的辉煌成就,也充分印证了科学发展观是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我国实际情况的科学理论,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遵循的重要指导思想。

  翟若愚强调,结合大唐集团的实践,我们深刻地认识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做到5个必须:必须坚持发展不动摇,立足于在发展中解决存在的矛盾和问题;必须把发展质量放在第一位,努力实现速度与质量效益的统一;必须以节能减排为重点,全面推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建设;必须不断拓展国际发展空间,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必须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11月1日,参加研讨班学习的学员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10月31日的翟若愚总经理专题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首先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论述。通过这次研讨班学习,广大员工一定要增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与发展的各项工作中,促进大唐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为大唐集团进入世界500强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