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卫通党委中心组举办十七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2

  11日8日上午,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再次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总经理芮晓武主持,中国卫通集团党委成员,在京所属企业党委负责人和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此次专题学习是中国卫通集团党委的第二次集体学习,也是中国卫通集团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国资委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的具体行动。为认真搞好专题学习,中国卫通专门下发了学习安排,对学习重点内容、阅读辅导材料、讨论交流题目都作了明确规定。学习中大家首先收看了中央党校授学部副主任韩庆祥教授主讲的《历史的新起点与发展的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辅导讲座。在讨论交流中,大家一致认为,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对于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党委书记、总经理芮晓武强调,中国卫通各级党组织,党委干部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中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七大报告中关于科学发展观的阐述,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分析企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存在的重要问题,切实抓好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点工作,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加快推进企业改革和发展。芮晓武指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是以卫星通信广播和数字集群通信为主业的特殊电信运营企业,承担着我国卫星通信广播电视节目传输的保障任务,在北京、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湾等主要城市建成并运营着全国最大的数字集群网络,在首都北京等特大城市为党政机关、大型企业提供指挥调度应急通信服务,在青海、甘肃等西部自然条件十分恶劣的高原边远地区实施村通电话工程,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党的十七大报告为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要求。中国卫通要以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思想认识上形成新的共识,在深化改革上实现机制创新,在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上提高竞争力,在强化管理上加快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在加强党的建设中构建坚强政治核心,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