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建设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11-15

  2007年11月11-13日,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党委在国家电网公司党校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培训班。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张晓燕、国资委党建局副局长谢俊、中央党校科社部教授刘海涛、中央党校研究室主任梁言顺分别作了十七大报告关于党建工作的辅导、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十七大报告思想体系的辅导、十七大报告出台过程辅导等讲座。集团公司各工程局(厂)、公司党委书记、副书记和部分单位党委工作部主任共43名同志参加了学习。水电建设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刘起涛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和结业总结讲话,水电建设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袁柏松,水电建设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唐苏军,水电建设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璀,水电建设集团总经济师、工会主席王宗敏,水电建设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主任李燕明出席了开班仪式。

  这次培训班是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必将在水电建设集团范围内进一步掀起十七大精神学习的热潮。培训过程中,系统地学习了十七大报告,针对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形势,专题研究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水电建设集团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推动水电建设集团改革发展目标的实现。培训时间虽然只有三天,但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达到了学习理论、提高认识、明确思路、指导工作的预期目的,对我们深入理解十七大精神并在全集团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有很大帮助。  

  刘起涛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努力。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十七大的重大意义;要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大的主题,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会改革开放近30年来的宝贵经验,更加自觉地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领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深刻领会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要求,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要在全集团的范围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新高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在强化组织措施上下功夫,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刘起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水电建设集团党建工作。对水电建设集团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刘起涛重点强调了五个方面:一是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保证企业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二是要不断加强“四好”领导班子建设,推动领导班子整体建设;三是要以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为重点,进一步建立完善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制度规定;四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五是要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安全生产方面的重要作用,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员工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刘起涛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注重结合实际。一是结合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的实际,进一步推动思想解放的进程;二是结合推进集团战略的实际,推动集团公司又好又快发展;三是结合集团公司和本单位深化改革的实际,推进改革进程;四是结合集团公司创建和谐企业的实际,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五是结合集团公司党建工作实际,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

  刘起涛强调,要抓好各单位的学习培训工作,在全集团各单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并将此作为各级党委下一阶段工作的头等大事,把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要抓好各级领导和骨干人员的培训,在学习中要做到领导带头,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要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学习宣传工作。学习十七大精神是各级党政工团组织共同的责任,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效果,推动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